与春天同行 与美丽携手——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18-03-08 17: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风还寒带着些料峭,春意却已盎然。

  三.八节期间,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网点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多家机构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庆祝女神节的活动,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活动日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将春天、美丽与消保知识一起送到群众身边:华夏银行济南大观社区支行邀约社区老年艺术团的叔叔阿姨们开展“三八女神节K歌”活动,赠送鲜花并宣传金融消费者保护知识;燕山社区联合甸柳居委会组织“扮靓女人天 运动展风采”趣味运动会;文东社区支行与师东社区、文东社区等联合连续开展多场“三八节”系列活动,围绕“权利·责任·风险”主题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活动日”专题金融讲座、手机摄影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现场的互动问答,普及防非法集资的知识,将识别虚假金融广告、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等有机融入。该行辖属济宁分行草桥口社区支行开展“芳华永驻”插花活动,烟台福山支行举办“插花品香,诗情花艺”主题活动,在花香四溢中宣传金融知识。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华夏银行的活动很有品味,让她们在感受插花艺术魅力的同时,学习到金融知识,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节”。

  比鲜花更美丽的祝福

  进入3月以来,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组织辖内机构,根据人行统一安排,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多方式多角度宣传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的教育。该行以营业网点为宣教阵地,充分营造活动氛围,在门楣电子显示屏设置循环播放本次活动口号,营业网点内布置活动宣传专区,印制并摆放人行总行汇编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2018)》,专门配备宣传员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安全提示工作。为确保各项宣传有序推进,该行将人行“手册”的学习纳入晨会学习,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了解手册内容,做到能讲会宣、讲得透,确保让群众“乐意听、听得懂、学得会、懂得用”。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组织学习手册,开展小课堂宣传

  在具体宣传方式上,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与群众的文化生活密切结合,着力提升群众主动参加学习的积极性,提升知识渗透度,使金融知识宣教变得有趣味、易接受。在元宵节期间,该行组织开展了多场次群众喜爱的元宵喜乐会、文艺汇演等活动,该行章丘支行走进社区共同举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元宵文艺汇演,为社区居民送上可口的汤圆;燕山社区支行联合吉祥苑社区居委会,为居民们准备好食材邀请师傅教大家现场制作汤圆;文化东路社区支行携手师东新村居委会举办“猜灯谜闹元宵,学党章话党建”主题活动。各项活动中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将金融知识穿插在文艺演出、灯谜题中,并穿插开展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宣教、防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华夏银行的活动很有趣,宣传手册很实用,尤其针对虚假广告怎么识别、如何维权投诉的认识得到加深,也使他们在知晓“自享收益”的同时更清楚知道要“自担风险”。

  普及金融知识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还注意扩大宣传覆盖面,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与日常进社区、进商场、进企业的公益宣传有机结合在一起,采取宣讲、派发材料、专家咨询、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如华夏银行临沂罗庄支行走进企业办理业务的同时,为员工们普及金融消费知识,每人发放一本《“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并细致进行讲解;潍坊分行营业部组织走进小商品市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宣传,为市场商户和顾客发送《“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进行讲解,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