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校园、进社区、进市场——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分层次推进金融知识宣传

2018-03-22 1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进入3月以来,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围绕人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关于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的各项要求和部署,落实“权利·责任·风险”主题宣传。在前两周广开金融知识课堂进行“普宣”的基础上,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分析研究学生群体、社区群众和市场商户的不同金融需求,推进分层次针对宣传,通过广开课堂、开办讲座、开展文化活动等多种方式,提升金融知识宣传的精准度,受到好评。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将学生群体作为金融知识普及的重点群体,分别针对大中学校学生、儿童群体开展知识普及。近日,华夏银行烟台万达广场支行走进烟台职业学院、烟台福山支行走进福山一中,为在校师生普及非法金融广告常见识别方法,学习掌握明辨金融广告“三多”步骤,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公布金融消费者维权热线,还讲解了征信业务知识,提醒大家珍爱信用记录。华夏银行滨州分行组织针对儿童群体开展“儿童财商启蒙活动”,讲解货币的起源和发展、父母赚钱辛苦、如何正确消费以及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等,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2018)》,与孩子们进行感恩父母的情感交流,促进形成正确的金融观。该行还组织对学校周边进行宣传,利用家长接孩子的时间一对一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手册”,不少家长主动向工作人员咨询,员工们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的风险防范要点,帮助消费者掌握防范技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还针对拆迁社区群众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华夏银行济南市南支行在吴家堡村民委员会办公室举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村民们认真听讲,有疑惑、没听明白的问题积极提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一对一辅导,重点讲解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理财、非法集资等知识,播放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视频,并进行金融有奖问答。

  华夏银行济南市北支行则到边庄社区广场以定点和流动为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材料,并选派服务意识强、业务能力佳的员工组成流动小组进行现场解答,当日为广场上晨练的叔叔阿姨等百余人进行宣讲,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段以及如何防范金额诈骗、识别非法集资陷阱等热门问题,推广绿色金融,传播金融知识,接受咨询8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120多份。

  华夏银行临沂政务服务中心支行举办“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走进兰陵县压油沟、农业科技园区”宣传活动,对群众进行金融知识辅导、解答客户疑问,讲解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技巧、防电信诈骗的技巧、用卡安全知识、ATM机安全使用须知等内容,引导群众保护好个人信息,养成定期更改银行卡账户密码的习惯。同时,还讲解了存款保险制度,告知金融消费者解决金融消费争议的方式和渠道等。本次活动共发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50余份,群众都表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提高了权利意识、风险意识,学到了日常生活中必备的金融知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