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临沂分行多措并举 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2019-06-28 15: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份以来,华夏银行临沂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通过统筹协调内外部资源,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取得了良好宣教效果。

  华夏银行临沂分行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活动,制定并印发了活动方案,成立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及时制作宣传月活动有关宣传手册、海报、条幅带等多项宣传物料配送至各网点。各营业网点结合自身实际,设置阵地宣传专区,安排进社区、进商圈、进学校开展宣传准备工作,确保宣教活动强势启动。

  同时,强化活动过程管控,组织全辖有计划、分步骤地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周周有活动,常常有创新”,切实抓好三个“有机结合”,即将阵地营销和社区营销有机结合,将“面对面”宣传和“线对线”宣传有机结合,将金融知识宣讲与公益活动有机结合,组织开展各类宣讲活动超过31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赢得了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举办金融知识微课堂,突出阵地宣传

  通过以厅堂为宣教主阵地,布置活动展区,摆放宣传折页,指定营业网点大堂经理为兼职宣传员,每周至少开展4场次“金融知识小课堂”,重点讲解人民币防伪和征信知识,积极为客户答疑解惑,并组织客户参加扫码知识问答,提高活动宣传力度。活动期间,累计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20场次。

  设立流动宣传站点,突出普及宣传

  各网点充分发挥贴近社区、临近商场、学校的优势,与周边商场、学校、企业联合互动,将金融知识普及融入群众喜闻乐见娱乐活动中。6月,临沂分行营业部员工来到桃李园小区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向社区居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有关案例;莒南支行员工走进莒南县人民广场、九州社区、县委生活二区等中老年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进行金融知识讲解,特别对个人信息保护、人民币防伪、防电信诈骗等知识进行讲解,引导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投资理财,防范非法集资,提醒消费者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政务服务中心支行员工走进五洲湖广场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向在此休闲的市民介绍如何识别防范非法集资、银行帐户使用、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6月27日,政务服务中心支行在房产局公租房缴费柜台进行宣传,重点向外来务工人员宣传非法集资行为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防范方法,提醒广大群众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

  加强线上宣传,扩大宣传效果

  临沂分行积极组织员工制作美篇及拍摄抖音视频,扩大宣传效果。活动期间,累计制作美篇10篇,拍摄抖音短视频4个,宣传效果显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