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群防群治 全力以赴战疫情

2020-02-05 16:29:55来源: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记者 王英 通讯员 蒯祎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夏银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深化组织推动,严肃纪律要求,全员参与,多措并举,群防群治做好金融服务,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金融服务平稳高效运行。

  迅速反应,科学部署,形成全行一盘棋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党委班子把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分行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从防疫物资配备、客户金融服务、员工健康关爱等多角度进行周密部署,以身作则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召开远程视频会议和OA系统、微信等渠道第一时间传达上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层层压实责任、防控力度不逐级递减;班子成员24小时轮值,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全行员工的安全和金融服务的稳定。广大干部员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防控措施执行,在全行构建起全覆盖、立体化的疫情防控格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组织保障、贡献金融力量。

63b099ea089dd289c0ebf2253d200ee5.jpg

  精细组织,高效落实,实施网格化管理

  建立员工情况动态摸排机制。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和总行“日监测”“日报告”要求,每日排查员工健康状况,做好春节期间员工外出监测记录,为开展持续有效的疫情防疫工作奠定基础。同时,该行引导广大员工聚焦主流媒体,持续关注防控进展,深入开展疫情预防,积极转发权威、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通过言行举止向公众传递必胜信心,宣传弘扬正能量。

  建立行政值班应急处置机制。为确保服务连续性、专业性,及时应对处置突发状况,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对春节假期和疫情防控期间的行政值班进行周密部署,确保人员时时在岗、交接到位。值班人员每天对辖区内自助机具和设备进行消毒和检查,加大电子渠道保障力度,确保客户放心安全使用,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天候良好服务体验。

  建立线上线下同步办公机制。为保证疫情期间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员工实时远程办公,利用微信、电话以及移动办公系统等渠道,接收客户咨询和业务需求,线上、线下相结合,到岗、居家相结合,第一时间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真正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金融力量

  一是积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设立抗击疫情捐款汇划绿色通道并免收手续费,安排专人 24小时监控确保汇路畅通;制定应急预案,为优先受理抗击疫情业务提供人员支持和技术保障,助力全社会疫情防范。

  2月1日,辖属华夏银行烟台分行接到企业付款需求,急需向韩国供应商采购医用口罩等居民专用医疗物资。分行立即与总行和当地监管部门进行联系协调,快速为客户办理外币汇款业务,并免收全部手续费,保障随后运送至烟台港的医疗物资顺利办理清关手续,为防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eca2fe47d8a3d07cf37da28aa568feb6.png

  1月29日中午,辖属华夏银行聊城分行接到聊城市疾控中心电话,急需账户支付口罩款。分行安排相关人员迅速到岗进行业务处理,两小时内完成上级单位联络沟通、15笔业务系统处理以及资金清算等工作,高效服务获得了客户好评,也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二是加大专项信贷支持力度。对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应急资金需求,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实行绿色审批通道,全力支持解决资金难题;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相关行业的小微商户及优质个体经营户,灵活运用小微贷款产品做好到期贷款续贷工作,保障企业资金周转。

  济宁市梁山县人民医院承担着为全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供医疗支持的重任。随着疫情发展,医院对防疫药品等医疗物资的需求量大幅增长,采购资金出现缺口。2月2日,获知客户用款需求后,辖属华夏银行济宁分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启动信贷业务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组织相关人员加快资料审核、授信批复等流程,于当天完成各项放款准备工作,次日上午,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顺利发放到位,满足客户抗击疫情的资金需求。

  三是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根据监管部门和总行安排部署,分行认真做好营业网点时间调整和公示,对于疫情期间对外营业的网点,做好额温枪、消毒液等物资采购配备和厅堂环境消毒清洁工作,采取测量客户体温、登记客户信息等方式,最大程度保障客户安全。

  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进一步加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服务的宣传推广,积极引导广大客户减少外出、降低感染风险,优先使用电子渠道远程、线上化办理业务,打造线上金融服务7*24小时在线响应,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满足客户全方位金融需求。

  四是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放松。建立联动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关注客户需求,解决客户困难,确保问题和矛盾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顺利落地。

9127e2f1d4e05754577d275410b5dded.png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继华夏银行总行向湖北疫区捐款3000万元后,济南分行动员辖内员工积极参与“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捐款活动,在短短1天时间内,筹集捐款12.6万余元,汇聚社会各界援助,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贡献力量。

  在分行统一部署下,辖内各单位根据当地疫情实际情况,积极发扬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为当地疫情防御工作提供大力支持。1月27日起,辖属华夏银行济宁分行每天派出1名行领导、1名驻村干部到包保社区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协助社区逐户排查,制作社区重点人员管控平面图、网格图,严控社区人员安全,控出入、量体温、严劝导、督消杀。辖属烟台莱山支行协助附近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监测,并为村口防疫人员发放方便面、饮用水和消毒液等物资;蓬莱支行员工自发为抗击疫情进行爱心捐款,广大员工心手相连,共同为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作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充分展现 “讲情怀、有担当、负责任”的国有企业责任和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