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华夏服务暖人心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在行动

2020-02-05 17:49:46来源:作者: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一时间,几乎所有的目光都聚焦于此,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个华夏人的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华夏银行济南分行举全辖之力,聚全员之智,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真情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一、强化组织推动,层层落实防控责任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作为保障员工及客户安全的最重要工作来抓,要求全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措施执行,切实履行职责。在全行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行领导靠上抓,办公室牵头、各部门分工协作,全行员工积极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建立了行政值班机制、应急处置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等,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处置,准确掌控疫情防控动态形势,确保层层落实防控任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二、开通绿色通道,解特需服务燃眉之急
  假期期间,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网点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社会各界提供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确保疫情防控相关业务随时办理。1月29日,辖属聊城分行积极响应聊城疾控中心支付口罩款项的业务需求,迅速组织应急小组成员到位,分工协作,积极配合,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15笔业务的系统处理及资金清算等工作,确保应急款项按时到位,为疫情防控争取宝贵时间。2月2日,辖属济宁分行接到梁山县人民医院医药采购用款申请,补充疫情防控期间所需药品及医疗材料。济南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开辟放款绿色通道,济宁分行统筹人员安排,简化业务流程,上下积极配合,完成了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发放,为抗击疫情提供了融资保障。2月3日,辖属烟台分行积极响应客户紧急服务需求,向韩国供应商预付美元货款用于采购医用口罩等医疗紧缺防控物资。时间紧、需求急,烟台华夏人上下一心,迅速响应,相关人员即刻到岗,上下联动,积极配合,成功为客户办理了金额等值十几万人民币的外汇业务,为防疫抗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三、强化防疫保障,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
  一是层层落实防控要求,强化全面摸排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日监测”“零报告”制度,做好疫情排查、监测、预警等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员工情况摸排,全面了解和掌握相关信息。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在先,及时通过微信、短信等渠道,宣传疫情进展,传导疫情防范知识,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
  二是组织全辖营业网点做好消毒清洁,为员工配备防护口罩及消毒用品等防疫用品,每日定期对营业网点、自助服务区进行消毒清洁,在分行办公区域电梯间增设“电梯按钮专用纸巾”,切实加强网点内外、办公场所的防护措施。
  三是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积极引导客户通过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春节期间,该行95577客服中心每日人工接通率保持95%以上,客户满意度98%以上。自助服务区7*24小时运行,及时处理客户日常金融需求。
  四是减免各相关款项手续费。通过华夏银行柜面、个人网银、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的转账交易以及企业网银“爱心捐款”发起的抗击疫情捐款,一律免收手续费。
  四、传递爱心接力,心手相牵抗击疫情
  自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分行正面引导员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关于组织动员金融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组织动员全行员工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捐款活动,在短短1天时间内,筹集捐款126000余元,汇聚涓涓细流成汪洋,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贡献力量。
  华夏有大爱,服务显真情。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将坚决履行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的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积极主动承担起守望守助的社会责任,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