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在风雨中飘扬,华夏在战“疫”中前行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多样化服务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020-02-12 10:26:03来源: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行上下对抗疫情期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符盛丰同志明确提出了“加强疫情防控,确保营业安全”的工作要求。全辖各机构迅速行动起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战场,细化防控措施、积极组织应对,凝聚起群防群治群控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一、争做逆行先锋,贡献青春力量
  越是攻坚克难的时候越要迎难而上。2月3日早晨,街巷空冷,抗“疫”形势依然严峻,济南分行营业部作为同城唯一应急服务网点正式对外营业。全体员工主动请战一线,争做逆行先锋,保证按时到岗。消毒、测体温、客户登记、业务受理……一切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大堂经理充分发挥“守门员”的作用,第一时间热情迎客,近距离测量体温,主动引导客户办理业务,没有显露出丝毫恐惧之意。前台柜员像往常一样,主动热情,规范高效,没有因疫情刻意拉远与客户的距离,也没有因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故意躲避客户、缩短服务时间。营业室经理也在平静的处理每一笔业务,不时观察着营业大厅的整体情况。一天下来,办理几十笔业务,接待上百名客户。面对严重的疫情,也许他们心中也在打鼓,也许他们的家人也在担心,但身为“华夏人”,他们没有讲条件,依然冒着风险坚守岗位,奋战在网点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战“疫”冲在前,危难显担当。济宁分行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于疫情防控期间每日派出1名行领导,连同1名驻村干部到包保社区参与疫情防控行动,不畏严寒和风险,协助社区逐户排查,制作社区重点人员管控平面图、网格图,坚守包保社区,控出入量体温,严劝导督消杀,出满勤干满点,充分显示了华夏银行的责任和担当。
  二、时刻准备着,全力保障金融服务
  2月5日上午,烟台南大街支行积极响应芝罘区财政局和区卫生健康局抗疫资金划转业务需求,通知相关员工到岗并提前做好业务准备。支行运营行长协助客户完成体温检测、身份登记、酒精喷洒消毒等规定动作后,陪同客户到柜面办理,仅仅20分钟时间,完成了两笔抗疫款项、金额合计977.5万元的资金划转处理,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赞许。
  2月4日上午,济南纬二路支行理财经理刘浩接到客户求助电话:客户吕女士因节前进行了换卡操作,导致其30多万理财资金到期无法入账,此刻客户急需这笔资金偿还贷款。刘浩详细了解客户业务需求,对客户进行了安抚,并即刻向支行汇报了这一情况。分管运营副行长宗健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柜员高佳佳、营业室经理毛卉卉赶到支行,为客户办理了挂账资金入账业务。吕女士对我行优质高效的服务高度赞扬,为我行员工不惧疫情、第一时间冲到岗位为客户服务的精神点赞!
  2月3日下午,聊城东昌支行接到聊城市人民医院电话,提出需要向该院第一批支援武汉的7名医生发放慰问金的业务需求。时间紧,任务急,为确保业务顺利办理,东昌支行通知相关会计人员迅速到岗,并安排专人到市医院把客户接到支行来办理业务,最终按时完成了7笔慰问金发放任务;从柜员到运营行长值守一线,从值班人员到支行行长有效沟通,东昌支行以实际行动保障特殊时期客户服务需求,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助力。
  三、加强安全防护,不留一个死角
  自抗击疫情以来,如何营造安全环境、服务好客户一直是各分支机构不断思考的问题。特殊时期,各分支机构加大对自助设备的检查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对自助服务区等安全检查及消毒清洁,及时响应客户服务需求,保障客户服务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德州分行加大营业场所消毒频次,升级自助设备管理工作要求,紧急购置高温紫外消毒柜,对放入自助设备内的现金全面消毒,有效保障客户安全。滨州分行每日召开微信视频工作调度会,对疫情期间服务运行情况进行重点安排,并就自助设备运行情况每日一调度,确保自助服务区每日不少于2次消毒清洁,为客户提供安全、卫生、舒适的服务环境。东营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办公区域及营业场所的消毒清洁工作,确保服务安全。潍坊分行拓展金融服务新模式,全体员工24小时手机实时在线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值班人员利用值班时间制作温馨提示,在电梯张贴温馨提示并布放“乘梯按钮专用抽纸”,有效保护员工及客户安全。临沂分行在加大消杀频次的同时,积极做好员工及客户的安全教育,通过开展《科学认知新型冠状病毒、共同防范疫情金融诈骗》视频宣传,正面引导广大员工及客户有效防范疫情诈骗,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每一点微小的努力,都会让阴霾早日散去;每一个真诚的善举,都能够孕育美好的期许。病毒无情,华夏有爱,有爱不惧风雨来,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