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华夏银行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助力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

/ 05/1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一系列政策重点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金融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迅速贯彻落实政府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于2022年2月制定专精特新、小巨人客户专项服务方案,对山东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进行分层分类梳理,全面提升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该行面向“专精特新”企业推出多项支持政策。一是信用授信支持。专门推出“专精特新”专属信用贷款产品,给予省级“专精特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最高500万元的信用授信额度。二是服务效率支持。为“专精特新”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定制化服务方案,以快速高效的审批和放款保障企业资金需求,提升服务质效。三是减费让利支持。对“专精特新”名单企业实行单户单议,执行利率优惠,对涉及小微企业的24项收费项目实施减免政策,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财务成本。四是机制保障支持。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开展“专精特新”专项劳动竞赛活动,组织全辖各分支行积极对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业务开展提供资源保障,激励“专精特新”客户营销服务。

  山东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专业提供提高石油采收率成套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第二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华夏银行济南分行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给予500万元信用贷款支持,这既是双方合作共赢的开端,也是华夏银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的又一次有益实践。据了解,仅两个月时间,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已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客户10户,审批授信4000余万元,发放贷款近200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普惠条线信贷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两增”贷款增速达33.54%,连续8年完成小微企业“两个不低于”、“三个不低于”以及“两增两控”监管指标。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坚决履行国有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以专属金融产品和优质服务对“专精特新”企业精准发力,持续寻求创新着力点,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优质小微企业,满足企业全方位、全周期融资需求,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