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聊城电厂支行旺季营销不忘风险防范 成功堵截短信诈骗

2015-01-13 15: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鲁启轩
分享到:

  近日,一位中年男客户到建行聊城电厂支行办理业务,该男子见到大堂经理后,便询问自助设备在哪里。大堂经理看到客户有些慌张,便随从该客户到自助设备区办理,耐心询问客户办理什么业务。客户说上午接到来电显示为山东聊城8218039的电话号码给他打电话,告诉他卡里扣了1200元钱,并说可能是周先生的信息被别人盗取了,在周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办了卡扣了钱,让周先生拿自己的建行卡找个自助设备,可以把1200元退换给他,并称会为周先生的个人信息保密。听到这里后,凭借多年的经验,大堂经理立即断定这是一起诈骗案件,大堂经理明确告诉客户对方是诈骗分子,同时耐心指导客户如何识破并破解诈骗案。该诈骗案的成功识破,为客户挽回了经济损失。此时,客户才相信自己差一点就上当受骗,对该行员工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表示深深的感谢。

  该行从公安机关得知最新的诈骗形式,犯罪分子在境外租用服务器,在境内诈骗,当客户打114查询诈骗电话时显示是当地公安局或出入境办公室的电话,很容易造成诈骗得逞,已在河南濮阳等地诈骗成功,该行提醒大家注意做好客户教育和提醒,维护建行良好信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