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大打服务“创新牌”

2015-01-13 16: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鲁启轩
分享到:

  作为国有商业银行,面对岛城市民、企业不断升级的金融消费需求,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增强竞争优势。

  青岛建行在2014年通过创新技术手段,力推网点综合化转型,网点业务趋于全面化,方便客户就近办理业务。制定了《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分行个人客户服务标准》,对全行服务进行统一规范;制定了《营业机构客户服务承诺书》,并印制成宣传单页配送至全辖网点,将“与客户共赢”的服务理念植入网点和员工;组建专职检查队伍,制定服务检查标准,加大服务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

  青岛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行加大培训力度,通过分步实施网点负责人轮训,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强化服务渠道建设,打造五星级服务网点、打造黄金旗舰店,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满足客户不同需求。“不断提高服务效率,消灭等候时间超过30分钟的网点,客户等候时间、业务办理时间大大缩短。”这位负责人说。

  针对专业市场、连锁企业、个体商户等客户的资金支付结算和金融服务需求,青岛建行推出了融“支付结算、资金托管、贷款融资、投资理财”等为一体的结算通卡,具有转账套餐优惠、资金托管安全、专属融资便捷、使用渠道广泛等四大特色功能,付款模式灵活,可有效降低客户的结算成本。为破解小微融资难题,青岛建行推出了以保险公司履约保证保险为担保方式的“保贷通”业务、为政府采购活动中的小微企业供应商提供融资的“政府采购贷”业务、帮助卖场内小微企业解决租金问题的“租贷通”业务等,进一步为小微企业提供创新金融服务支持。此外,针对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三农、科技型等小微企业客户群体,积极探索使用林权、海域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知识产权质押等方式进行担保。

  作为岛城最早开办个人房贷业务的商业银行,建行个人贷款余额已连续8年位居同业之首。去年建行也成为岛城同业中最先执行房贷新政的银行。不断创新个人贷款类产品,率先开通房e通个贷频道,陆续推出的小额信用贷款、黄金质押贷款、个人理财产品账户监管贷款,“学易贷”、“财富贷”服务方案,从不同层面为客户提供丰富的金融服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