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国际速汇业务:足不出户 轻松解付

2015-01-13 16: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鲁启轩
分享到:

  临近年底,各地汇款业务如雨后春笋般增长。尤其是作为著名侨乡的福建,年底更是海外华人汇款给国内亲人的高峰期。用哪些方式办理国际间汇款更快捷、更优惠,是很多人所关心的问题。目前最流行的境外汇款方式,莫过于国际速汇了,为广大民众实现“千里佳音一日‘汇’”的美好愿望。其中,中国建设银行的西联汇款、银星速汇尤为受市民喜爱。

  手续费低廉,费用一省到底

  “比起传统的汇款方式,建行的国际速汇业务还更为优惠!”马先生说道。

  与传统的国际电汇业务相比,建行个人国际速汇业务费率更低,经济实惠。比如银星速汇、西联汇款等国际速汇产品的费用仅在汇出时按汇款金额相应档次收取,汇出后无中间行扣费环节,收款人将全额收到汇款人汇出的款项,且解付时无需再度交付费用。需要提醒收款人注意的是,目前,西联汇款解付币种包括美元和欧元;而银星速汇支持美元、欧元和英镑。

  电话解付助力,提速再接再厉

  “我刚刚签约了建行个人国际速汇电话银行解付,以后只要一个电话,在美国儿子汇来的款就可以直接打到我账户上了!”家住福州的马先生说。

  建设银行推出的个人国际速汇电话解付业务中,解付手续简单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客户可事先到建行外汇网点签约,日后收汇就不用去网点排队,只须电话拨打95533,凭汇款解付码就能实现汇款实时解付。

  轻松收款不繁琐,网银结售汇锦上添花

  建行工作人员还表示,“个人国际速汇电话解付搭配建行网银结售汇能快上加快。另外,通过网银办理结售汇业务还可以选择有利于自己的价格完成本外币兑换。银行的外汇行情系统中,结售汇的价格总是实时变动的。对外汇汇率走势有一定经验的客户,通过建行网银就可以在更有利的价格时间点办理业务,获得更优惠的兑换价格。”

  “自从办理了建行的个人国际速汇业务电话解付,速汇往来我就放心多了。”陈女士舒心地笑道。

  客户陈女士早已是建行网银客户,办理了建行的个人国际速汇电话解付后,收到银星或西联速汇款项后即可登录建行个人网银进行结汇,从电话收款到结汇转为人民币款项通常几分钟之内就能搞定,方便快捷。

  银星速汇自动入账,千里汇款一步到位

  传统国际汇款需要3至7天才能到账,通常手续费较高且因汇款路径差异不能确保全额到账。

  建行在同业中首家推出银星速汇自动入账业务,实现了系统定时自动获取境外汇入交易数据、自动解付入账、自动国际收支申报等功能。今后,单笔汇入金额小于等值3000(含)美元的银星汇款,收款人仅须提前向境外汇款人提供正确的建行银行卡账号及户名,建行即可实现银星汇入的自动入账。

  此项新业务与传统的银星速汇柜面解付业务相比有着较大优势:收款人只需持有一张建行福建分行辖内外币储蓄网点开立的银行卡,免填银星汇款收款申请书和申报单,也无须进行签约即可办理收款,而且到账迅速不受时差限制。

  “建行的银星速汇自动入账业务,千里汇款,只要一步到位。”陈女士显然对该业务感到非常满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