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泰安泰山支行重点支持项目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2015-01-19 15: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鲁启轩
分享到:

  1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京举行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会上传来喜讯,建行泰安分行重点支持的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项目”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该奖项是我国纺织机械行业首个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是我国纺织印染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制造的重大突破,彻底改变了纺织印染行业普遍存在的染色稳定性差、能耗高、废水排放量大三大难题,实现了筒子纱染色全流程数字化,使我国成为世界首家突破全流程自动化染色技术并实现工程化应用的国家。大幅度提高了染色质量、效率和节能减排水平。用于棉纱、毛纱等各种筒子纱染色,也可应用到坯布、印花等染色。整个染色车间通过中央控制系统,全部实现自动化,节约用工70%以上,提高生产效率10%-15%,染色一次合格率达到95%以上,比国际先进水平高出5个百分点。实现吨纱节水27%、节汽19.4%、节电12.5%、减少污水排放26.7%,大大提高染色质量和效率。

  山东康平纳集团是建行AA级总行级重点客户,自1998年成立以来即与建行泰安分行保持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该行是山东康平纳集团的主办银行,通过固贷、流贷、贸易融资等产品积极支持企业发展,2009年以来对本次获奖的“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项目投放固贷2.7亿元,对项目的研发和转化落地发挥了关键作用。目前,山东康平纳集团是省行首发卓越卡企业,市分行首家网络银行签约客户,使用多项产品,是泰安分行产品覆盖度和综合贡献度较高的企业。该奖项的获得必将为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同时也将进一步巩固良好银企关系,实现银企共赢。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