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省分行纬二路支行加强反洗钱工作的日常落实

2017-03-24 16: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鲁启轩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反洗钱工作的相关要求,建行省分行纬二路支行在日常工作中加大反洗钱知识学习、执行力度,更在客户识别、账户开立、大额交易、可疑交易、异地账户开立等方面提高职业敏感性。

  一是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工作,严格落实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规定,在对公账户开立时,严格执行法人核实、尽职调查、上门回访,切实做好客户的身份识别工作;二是对客户的大额及可疑交易做好持续跟踪,在日常工作中密切关注该类账户,必要时及时向反洗钱中心汇报;三是严格按照账户签约使用本人手机号的规定,在签约前拨打客户手机以便核实;四是严格审核智慧柜员机办理的开卡业务;五是对于异地对公账户、法人对经营情况不清楚的客户,严格执行尽职调查和双录规定,确保从源头控制账户及洗钱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