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历下历山支行梳理账户资金上报反洗钱可疑客户

2017-03-24 17: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鲁启轩

  近日,建行省分行营业部反洗钱中心通过日常对客户的资金往来监测中,发现有一客户的资金交易比较特殊,及时通报网点主管,网点高度重视,通过梳理该账户的所有资金交易,发现该客户确实存在可疑情况:

  第一,该客户多数是网银交易,交易时间多在凌晨,账户交易量非常大,且其账户余额每日几乎为零,从交易明细中看都是对公大额转入,然后对私大额转出,交易对手比较固定的个人和企业,进行转圈倒资金,且用途均为往来款。

  第二,该客户在建行的预留信息有限,职业等信息模糊且住址为甘肃省某某市某某村,但经柜员了解该客户是附近的常住居民,说济南方言,地址预留存在可疑。

  第三,该客户在网点办理业务时,要求柜员以现金形式取款后办理汇款,要求不显示汇款人信息将款项打入另一建行客户账户,柜员以系统不支持为由建议客户可以通过直接转账的方式转账,但客户并不再坚持办理业务,立即离开,态度可疑。

  鉴于该客户情况,网点立即将掌握的情况向营业部反洗钱中心提交数据可疑报告,密切跟踪监测该账户资金动向,确保反洗钱制度落实到每个岗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