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烟台南大街支行多举措规范理财产品销售

2017-03-24 18: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鲁启轩

  为进一步规范理财产品销售,杜绝员工“飞单”行为,建行烟台南大街支行积极采取措施,切实防范业务风险。

  一是规范产品宣传,确保秩序和谐。要求员工向客户推荐理财产品时,必须全面准确介绍产品的业务性质,严禁将自营理财、保险、基金产品当作储蓄存款进行销售,将预期收益率等同于实际收益率,夸大理财产品的收益,必须要坚持“合适的产品推介给需要的客户”,维持规范经营的和谐秩序。

  二是重视风险提示,防止错误销售。要求员工销售理财产品时一定要重视风险提示,防止错误销售,通过了解客户的风险偏好、风险认知能力和承受能力,根据客户风险适合度进行风险评估,结合产品风险等级门槛,引导客户选择合适的产品,并充分提示保险、基金产品的风险,及理财产品不能提前支取的风险,开展“双录”营销产品。

  三是加强内部监督,防范飞单行为。要求员工间要互相监督,严禁销售非建行代理的理财产品,杜绝“飞单”行为。同时,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回访客户等方式,确定员工是否存在“飞单”违规行为,对有可能引发案件的源头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早整改,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