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临沂城区清河支行多措并举提高智慧柜员机迁移率

2017-03-24 18: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鲁启轩

  智慧柜员机的广泛推广与使用标志着智慧银行将逐步替代传统银行的新模式,为积极响应上级行提出的“减高减低“业务转型战略,提升网点营销和服务能力,建行临沂城区清河支行采取多项措施加大业务分流力度,提改变了以往低分流率现象,有效地缩短了业务的办理时间和客户等侯时间,带给客户新的体验,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近日智慧柜员机迁移率达到90%以上,实现了新突破。

  一是加大学习力度,从全员参与学习。为做到智慧柜员机熟练运用和精准营销推介,支行全体领导和员工都在晨会与夕会中参与学习培训,认真学习、勤于练习,熟练掌握每一项功能的运用,使每位员工养成我用、我会、我营销的良好习惯。

  二是“减高减低”辅助大堂,充分发挥巧分流、多引导的作用。清河支行靠近城乡结合部,客户群体使用自助渠道的意识较差,习惯柜台办理业务的踏实感,网点的渠道迁移情况长时间比较落后。为充分发挥大堂经理引导、分流作用,为此支行分别减少一名低柜、高柜人员充实到大堂,做到多问、多指导、有耐心、不放弃,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智慧柜员机,进而减少柜面人员劳动强度,减少客户等候时间,提高客户办理业务效率。

  三是多督导,建立完整智慧柜员机使用机制。为培养客户与员工使用智慧柜员机的习惯,支行专设了智慧柜员机的负责人,及时督促各岗位人员严格履职,大堂经理、产品经理、柜员三方联动,减少客户到柜面办理非现金业务的频率,合理引导客户使用智慧柜员机。

  四是多分析总结,全方位提升智慧柜员机利用率。支行每天根据市行下发的网点智慧柜员机交易量和迁移率情况,逐项分析未分流业务的原因,积极采取措施。多总结智慧柜员机的各项功能,由各岗位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合理化建议,全员统一思想促分流,“减高减低”让网点人员有更多的精力参与营销,为支行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