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省分行铁道支行加强信息安全风险防范管理

2017-04-05 11: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鲁启轩

  为保证信息安全,提高IT风险防控能力,建行省分行铁道支行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控制措施。

  一是加强网点设备间管理,保证计算机机房设备可靠接地,供电、通信线路布线整齐、规范、连接牢靠。

  二是通过网点晨会、部门专题会等组织员工学习具有典型教训的信息安全事件案例,增强员工信息安全意识,促进制度的落地执行。

  三是督促信息安全员尽职屡责,定期对本部门桌面终端安全和口令强度进行自查,严防使用无线网卡。

  四是U盘拷出权限用户保管好自己的UASS用户和密码,避免同一用户在多台设备上同时登录,严格审核文件拷出必要性,逐笔做好登记。

  五是支行信息技术管理员对所有报废计算机设备进行数据销毁,避免敏感信息泄露及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