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历城山大南路支行“三个加强”抓牢案件防控

2017-06-15 10: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鲁启轩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案件风险隐患,促进依法合规经营,实现全年案件防控目标,建行济南历城山大南路支行三项措施抓好案件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责任,落实案防职责。对照年初签订《案件风险防控目标责任书》,将案防责任进行细化分解,网点主任为网点案防第一责任人,营运主管等各司其责。每周组织员工学习上级行的相关制度,每月组织重点岗位人员开展法律合规知识学习教育培训,督促员工增强遵章守纪和合规操作意识,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情操,增强员工自警、自重、自律意识,遵纪守法,按章办事,不踩“雷区”、不闯“红灯”,牢固树立案防意识,确保全年安全经营无事故。

  加强风险排查,落实精细管理。采取全面排查、专项排查和日常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重要岗位、重要人员的监督检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让每一位员工明白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每一笔业务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都在管理制度上做出明确规定。

  加强例会制度,落实日常检查。每月召开案件防控工作例会,实时掌控风险情况,及时处置化解风险隐患;深入分析排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对当前风险状况进行分析,及时梳理完善各项业务规章制度,优化业务操作流程,堵塞管理漏洞,实现案件防控工作日常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