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营业中心开展强化型客户身份尽职调查工作

2017-07-25 18: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鲁启轩

  客户身份识别是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工作的基础。确认客户的真实身份,可以从源头上防范洗钱活动,有效保护银行和客户的资金安全,为银行预防洗钱犯罪、防范金融风险构筑一道安全防线。建行济南营业中心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组织网点利用晨会时间集中学习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内控合规部《洗钱风险提示》,根据省行和营业部的工作要求,本着“了解你的客户”原则,有效开展强化型尽职调查。

  一是认真核查,对反洗钱监测系统中提取的客户进行真实身份确认,同时了解客户的职业或经营背景、交易目的、交易性质以及资金来源;二是采取六种核查措施识别或者重新识别客户身份;三是确保客户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在重视身份证的填写同时,也要注重对如住址、职业、工作单位等重要信息的填写,从源头上注重客户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四是有效开展持续身份识别,对反洗钱监测系统中提取的客户,持续开展身份识别,了解客户的经营背景、交易目的、交易性质以及资金来源,对交易性质、金额、流向和频率等交易记录信息进行综合分析,从而作出交易是否可疑的判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