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广饶支行五项措施促进安保工作精细化

2017-07-25 18: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鲁启轩

  今年以来,建行东营广饶支行牢固树立“三无”底线思维,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和安全运营面临的风险挑战,弘扬工匠精神、钉钉子精神和亮剑精神,持续推进安全管理全覆盖、精细化管理,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为全行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当好安全运营的压舱石。

  一是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教育。组织学习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防范知识,观看抢劫、火灾事故等警示教育片,分析安全保卫工作的薄弱环节和漏洞隐患,并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对策。对工作中出现的不良苗头要早发现、早教育、早防范、早解决。

  二是严格落实节假日及行政值班制度。执行节假日领导带班制度,办公楼行政值班制度,重要场所的安全和消防管理制度、办公楼出入管理制度、值班巡查制度等。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严格按照值班制度的要求,不得迟到、早退、脱岗,并做好交接。

  三是强化日常管理和安全预案演练。规范细化营业机构安全操作和各类预案演练,定期组织员工开展防抢劫、防诈骗、防爆炸、防破坏、防火灾、防群体性案件等各种突发情况的预案演练。尤其是对近年来频繁发生的各类电信诈骗,利用自助设备和银行卡作案,提出防范要点,提高员工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是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我为平安建行献一计”等系列活动,发动广大员工查找身边的不安全行为和事故隐患,拍照并上传支行安保微信群,做到即时拍即时传,提高全行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能力,有利于督促及时整改提高、消除隐患。

  五是强化整改监督,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远程监控检查、专项检查、突击检查、安全检查回头看等方法,促进安全检查方法和手段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提升检查效率和效果,同时,针对屡查屡犯问题,强化整改追踪和整改问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