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省分行历下历山支行组织客户信息安全自查

2017-07-31 17: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鲁启轩

  客户信息安全作为银行业老生常谈的话题,亘古不变,作为网点前台工作人员,每天接触海量客户信息数据,如保管使用不慎,将产生严重后果。

  近日,建行省分行历下历山支行针对网点客户信息安全,组织了全面自查,彻底全面整改,自查发现,虽然员工都知晓要对于计算机中储存的敏感数据进行加密,对于纸质个人信息等材料视同重要空白凭证,妥善放入带锁抽屉或保险柜中保存。但偶尔不经意间的小疏忽,都会成为泄露客户信息的安全隐患,发生即可铸成大问题。

  例如,客户电话反映的待核查问题,员工通常会在纸条上记录客户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而纸条会随手放在抽屉里或垫子下,存在泄漏的风险;办理业务过程中,打错的凭条及核查会只简单撕几下便扔进废纸篓,第二天作为垃圾处理,这些废纸经过简单的拼接,也有可能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针对以上问题,该网点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首先,所有代办事项资料及联系方式将按照时间顺序记录在待办事项登记簿上由专人保管,由主管进行催办及保存。其次,每天下班前由每人要对自己的废纸垃圾进行自查,确保带有客户信息的废纸全部经过碎纸机粉碎。

  该行本着对客户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加强客户信息管理,谨慎细心,避免小疏漏铸成大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