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临沂新城支行成功阻止一起伪造流水盖章事件

2017-09-21 18: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鲁启轩

  近日,一名自称公职人员的客户持银行卡明细账急匆匆来到建行临沂新城支行营业室,要求建行工作人员盖章确认,且来人态度极为蛮横。来人的这一反常举动更引起了建行柜员的警觉。经过当班柜员查看,发现该客户的明细账单是经过裁剪拼凑的,无法判断真伪。

  按照建行印章保管使用管理办法,盖章必须严格按照业务流程,明确责任,严禁随意用印。于是建行员工要求客户提供身份证和银行卡,并为其重新打印流水账单。该客户随之恼羞成怒,对工作人员进行语言攻击,执意要求在他提供的流水账单上盖章。

  随后网点经理及时赶到,一面安抚客户情绪,一面向其解释建行的制度规定,并引导其到柜台查看流水。该客户眼看盖章不成,随即说了句“我不盖了”,便仓皇离开。事后经过查看,该客户明细账确系经过加工伪造。

  印章作为银行对外社会经济活动的诚信凭证与法律依据,是内控管理的重中之重。作为基层柜员,建行要严格遵守印章管理办法,做到谁保管、谁使用、谁负责,严格规范用章流程,从源头上杜绝“萝卜章”事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