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历城支行积极开展自助柜员机清机加钞业务专项检查

2017-09-25 19: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鲁启轩

  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自助柜员机现金运营管理的通知”精神,近日,建行济南历城支行对自助柜员机清机加钞业务进行了非现场专项检。

  首先,将自助柜员机清机加钞流程由面及点整理成七项检查要点,使非现场检查更有针对性;其次,通过回放非现场监控录像对自助柜员机清机加钞过程中自助设备钞箱钥匙交接是否符合规定;自助设备加款款箱的开启过程是否符合规定;自助设备余款钱箱现金清出及装箱是否在网点监控可视范围内办理;自助设备余款钱箱现金清出及装箱是否双人同时进行;动态密码锁是否全部更换等七项内容进行非现场检查;最后,以表格的形式统一检查底稿,根据检查结果汇总分析形成专项通报下发全行,督促相关网点认真落实整改。

  专项非现场检查工作的开展,对强化自助柜员机运营管理,规范自助清机加钞流程操作,进一步提高前台操作风险的防范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