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历城支行持续开展员工行为大排查活动

2017-09-26 19: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鲁启轩

  为贯彻落实上级行案防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内控合规管理,防范案件风险,建行济南历城支行借全行“两防”工作检查之际在全行范围内继续开展员工行为大排查活动。

  首先,对员工的行为异常、社交异常、收入异常和家族状况异常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内容增补员工沉溺网游、巨额打赏女主播等新生行为;其次,着重筛查员工是否违规对外提供担保、参与民间融资、非法集资、骗贷、经商办企业、私售“飞单”、与社会不法分子勾结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等行为;第三,充分利用银码系统、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系统、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个人征信、税务等系统查询员工是否存在被民事诉讼、被公安、司法机关采取刑事拘留、逮捕、监视居住、取保候审等强制措施或治安处罚;被新闻媒体做了负面报道;被信访举报等情况,系统的使用增强了查询的广度和准确度,确保了排查结果准确。

  上述拉网式的严查,进一步加大案件防控工作力度,对严格落实案防责任制,全面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防范案件风险能力都起到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