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烟台南大街支行三步防范智慧柜员机操作风险

2017-09-27 19: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鲁启轩

  智慧柜员机现已全面推广,为确保智慧柜员机的合规使用,建行烟台南大街支行高度重视风险防控,并做出了以下三方面具体的防范要求和措施,堵塞漏洞,强化智慧柜员机的合规操作管理与风险防范。

  一、加强智慧柜员机使用规范,做到平板电脑操作员严格执行“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禁串用操作员号,以免发生非本人登陆或授权现象,进而出现风险漏洞和风险隐患。

  二、切实加强客户身份审核。加强现场审核环节和平板电脑审核环节,要求经办人员应切实尽到审核职责,必须面对面仔细审核客户面部的主要特征,善于从细节方面入手,通过掌握客户沟通和身份审核技巧,抓住关键细节,并与客户提供的证件核对,一旦发现可疑,拒绝审核,确保一致后,方可办理,以防范洗钱风险。

  三、履行好指导的职责,严禁代客操作。代客操作主要有以下两种情形:一种是新客户和年纪偏大的客户站在智慧柜员机前不知所措,柜员会忍不住“热心”的帮他操作;一种是客户不愿自己操作柜员被动帮他操作。员工的热心和帮助却给银行带来了极大的风险隐患,一旦发生纠纷,银行就将处于非常被动的位置。遇到上述情况,支行要求大堂经理要耐心做好客户指导,坚持引导客户自己动手操作,为网点智能设备应用推广把好风险防控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