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天桥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宣传月活动

2017-09-27 19: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鲁启轩

  建行济南天桥支行根据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制定的《2017年济南市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方案》,在全行组织开展了2017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支行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立足网点,辐射周边社区、市场,积极组织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一、上门宣传。天桥支行位于小商品市场及长途汽车站北邻,每天有大量的流动人员前来办理存取款及兑换业务,为做好宣传抽出营销人员携带各种反假宣传折页、卡片等资料,到汽车站和商铺上门进行假币宣传,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二、大厅宣传。大厅内在宣传栏放置各种不同的宣传资料,供客户看取。通过大厅电视每天滚动播放反假宣传片。大堂经理移动柜员夹内,放置假币宣传折页,在客户等侯区的客户在等侯办理业务时,大堂经理将《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人民币基础知识和使用常识,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及识别方法等内容换成通俗的语言,为客户主动讲解反假知识。

  三、柜台宣传。对办理开户存款、签约电子银行等业务的客户发放反假小赠品,小卡片等。当柜员在柜台没收客户假币时,不是简单的没收了事,而是向客户讲解钞币的特点,如何才能识别出假币,避免以后再收取假币。

  四、LED宣传。通过LED设备增加宣传反假宣传内容如“爱惜使用人民币”、“反假货币,人人有责”等内容与建行业务产品一并滚动播出。

  五、宣传月活动期间组织开展“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二维码,公众扫描二维码可进入答题,寓教于乐,让公众便利参与、轻松受益,通过引导客户扫描“反假小超人”二维码,提高了客户如何防范假币和相关的金融知识。

  通过本次反假货币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反假的重要性,了解到假币的危害性,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全行员工的日常防范意识,提高了经营水平,并增进了与客户之间的感情,确保该行各项业务的稳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