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临沂市中支行“两节”前夕组织员工开展安全防抢劫演练活动

2017-09-29 19: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鲁启轩

  近日,为迎接“国庆节”、“中秋节”双节的到来,把安全生产落实到位,确保双节期间能防风险、应风险、排风险。建行临沂市中支行营业室根据市行安全保卫部部署,进行安全防抢劫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与以往有所不同。该行营业室员工联合保安公司,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开展了一场“真枪实弹”的实景再现。首先是道具升级,相对于以往的水果刀、裁纸刀等道具,专门找到了一把儿童玩具枪,从外观角度上增强抢劫的视觉冲击,使演员演出更加逼真,形势更加严峻;

  其次是网点员工的态度更加认真。近年来,抢劫事件全国各地时有发生,谁也无法预测下一个遭遇案件的网点会是哪里,双节将至,歹徒作案的几率较以往会有所上升,因此,营业室员工十分重视此次演练,拿出十二分的精神来,把以往演练学到的经验应用到此次演练中,反应更加灵敏,应对更加沉着。

  最后,演练流程更加流畅。经过以往无数次演练模拟,营业室已经形成了相对较稳定的应对机制。应急分队全部到位,并且对自己的职责明确负责,因此在演练的过程各种能够流畅的相互配合。相信如果以后面对真实情景,建行也能顺利应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