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泰安宁阳支行培养合规习惯,提高稽核质量

2017-10-13 16: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鲁启轩

  近日,建行稽核问题呈上升趋势,作为一名前台柜员,认为在柜面业务处理过程中,应培养良好的操作习惯,合规操作,降低稽核问题率,提高柜面风险防控能力。

  一、养成及时学习新文件、新制度的习惯。营运主管要做好柜员业务培训,及时将分行下发的各项规章制度、风险提示、会计凭证稽核提示时传达给柜员,避免问题搬家。

  二、柜员在办理业务过程要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严格按操作流程办理业务,注意业务办理提示,做到一笔一清;主管要认真审核授权,不让授权流于形式,及时发现差错防范风险。

  三、养成日终认真核对凭证的习惯。日终在新一代系统点开凭证扫描列表、流水查询,逐笔查看详细信息,审查电子凭证签名是否正确,纸质凭证与留存是否一致,是否漏扫描,凭证封面是否漏打印,凭证前后台归属是否正确。柜员之间互相交换凭证,互相审核提醒。员工之间互相交流,及时分享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经验和发现的新问题。

  四、适应新一代上线后系统变化,新一代上线后,版本优化时常发生,今天处理的业务和昨天处理的业务有可能就不一样,避免形成惯性思维,一定根据系统提示做好流水号选打以及凭证前后台放置,特别关注系统提示的凭证打印,避免把凭证交予客户,也避免凭证未打印完毕就关闭打印界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