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州彩虹分理处组织ATM防抢劫预案演练

2017-10-13 16: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鲁启轩

  为了提高员工和安保人员的防范意识,建行滨州彩虹分理处近日组织了营业室ATM加钞防抢预案演练。

  演练过程中需要注意和练习的要点是:在加钞出入高柜区时,柜员、保安员一定要先观察营业室的情况,若发现有可疑人员,要与保安员沟通确认,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再加钞。在ATM加钞发生歹徒抢劫时,面对歹徒第一人要大声呼喊,高柜区听到呼喊离报警装置近的值班人员,要迅速触发110报警开关报警,震慑犯罪分子,并立即将现金、有价证券等放入保险柜内锁好,打乱密码,并把钥匙藏在隐蔽处。值班主管向市行保卫部门报告,同时高柜区人员要准备武器随时与歹徒搏斗。加钞的两名柜员、保安员面对歹徒要沉着冷静,利用手中的武器与歹徒搏斗,保护好钱箱,退回高柜区通道,保安员待柜员退入安全门后立即关好防盗门。值班的大堂经理听到呼喊后,要迅速向加钞通道靠拢,在保护自身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各种器械,与歹徒展开搏斗,并争取将歹徒擒获。如果歹徒逃跑,注意观察歹徒体貌特征,逃跑路线、使用交通工具等情况,以便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提供线索。

  本次演练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在出现ATM加钞期间遇抢时,能够根据事先制定的防抢劫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处置,控制事件继续发展,最大限度降低险情和损失,保护建行资金、财产和员工人身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