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省分行营业中心三个加强持续做好客户身份识别

2017-10-13 16: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鲁启轩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洗钱风险提示的通知”精神,为切实防控洗钱源头风险,建行省分行营业中心采取有效、持续的客户身份识别措施,开拓尽职调查方法,多渠道获得客户的相关信息,真正做到了解你的客户。

  一是加强对大额和可疑交易关注度。对大额现金存取、大额转账、公对私转账等大额和可疑业务,要求柜员认真核对客户有效身份证件,进一步了解客户经营状况,资金交易目的,做好记录,发现异常及时报送;二是加强对代办业务关注度。对他人代理办理业务的,要求柜员严格审核存款人及代理人的身份证件,了解代理关系,电话核实代理的真实性,并登记代理人与被代理人身份信息;三是加强对客户信息变动情况关注度。要求柜员日常对客户经营活动、资金交易情况进行追踪了解,如有基本信息变动,要及时变更客户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