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巨野支行柜面业务“多留心” 谨防诈骗“大危害”

2017-11-24 10: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随着金融诈骗手段不断翻新,金融诈骗案件不断增多,这直接造成“受害者”遭受诈骗后生活质量下降或生活无所依靠,常见的非接触类诈骗主要通过电话诈骗、短信诈骗、互联网诈骗等。这些诈骗手段主要通过银行转账汇款的方式实现。

  作为柜台服务人员,日常工作要多上心,多留意,提示顾客日常汇款谨防诈骗,筑起一道坚固的银行网点“安全防线”,保障存款人利益,维护社会稳定。

  一、留心神色匆忙顾客

  当遇到神色匆匆,急于给陌生账户汇钱的顾客,尽量做到多询问,询问钱款的用途及大致去向。在顾客允许的情况下,帮助其与对方周旋,必要时做报警处理。以免顾客在情急的情况下,陷入不法份子设下的圈套,造成顾客财产的损失。

  二、留心频繁转账账户

  当遇到短期内频繁向陌生账户转账的客户时,要对此顾客多为留意,主动问询是否为熟识亲友,去向是否无可疑等。当账户出现异常且频繁的可疑交易流水时,及时与客户沟通,确定是否为异常取款等。以免发生频繁的诈骗案件,造成巨额的损失。

  三、留意异常取款行为

  柜台服务人员面对顾客异常取款行为时,要多提醒,多询问,尤其是顾客定期和活期存款一并取出,转入他人账户时,一定要进行委婉的询问,遇到可疑事件时帮助其进行电话确认,切不可匆忙汇转。

  此类案件的频繁发生,造成了恶略的影响,给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危害。作为基层人民群众的“金融管家”,日常办理业务时要加强叮嘱顾客不要轻易相信莫名短信和电话的内容,遇到可疑事件及时到开户行确认,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