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分行房金部用新思路夺取个人资产质量管控的新格局

2017-11-27 10: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面对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为切实完成今年个人资产质量管控目标,建立个人资产质量管控的长效机制,近日,建行淄博分行召开专题会议,围绕高目标定位和精细化管理策略,研究个人资产质量管控的新思路和新作为,在全行达成共识,全面夺取个人资产质量管控的新进展和新格局。会议要求:

  一、毫不动摇,坚决完成年度目标。多策并举,强化督导,明确时间表和任务图,通过呆账核销、现金回收、级次上迁三种手段,确保实现今年不良贷款压缩攻坚战既定目标任务。

  二、从易到难,分批次消化存量不良资产。一是先处理不良“大户、难户”,打掉历史包袱,降低不良率;二是再处理不良“差户、小户”,彻底扭转不良资产管理粗放的局面,提高资产质量;三是划定关键时间点,以时间换空间,对有较强的还款意愿且有还款能力的客户、核销后仍然回收有望的贷款、能够重组或抵债的贷款,及时盘活处置。

  三、工作常态化,建立不良处置长效机制。一是持续管理,按照个贷逾期天数,分别采取电话全覆盖催收、见人催收和司法诉讼等一系列措施,及时跟进责任认定、降损和和核销处置,防止工作脱节;二是配备充足的催收人员,跟进考核,防止贷款管理时紧时松,防止贷款级次上下迁徙;三是合规操作,处理不良资产要走“正路、大路”、不走“邪路、歪路”,防止用不合规手段办合规的事。

  四、探索新机制,形成个人资产管理的新格局。一是用好“新一代”系统,建立个人不良贷款“数据库”,出台“数据化”管理方案,指导基层行和客户经理科学催收不良贷款,做到有的放矢;二是整合区县支行的个贷、信用卡岗位人员,实现个人资产业务统筹兼顾、归并管理;三是通过 “两保一挂”措施推动支行更加重视个人资产质量管理,即今后个贷发放指标“保重点行、保重点客户,与不良率挂钩”;四是对收回的核销贷款,给予单独奖励政策。

  五、精字当头,实现个人资产规模、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一是思路精明,认真领会上级行政策,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和监管部门理解,同时始终坚持风控优先,防止客户套取银行资金;二是管理精细,一方面内部管理要注重细节和效果,到客户经理、到客户、到产品、到支行;另一方面对外协调要做到心中有数,善于分析挖掘有限资源,研究利用好民事诉讼、刑事诉讼等司法手段,树立不到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和勇气;三是营销精准,分清“主食和副食”,对个人资产业务要结合淄博地区实际,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从源头堵塞不良贷款出现。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