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分行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7-11-28 10: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实现全行安全稳健运行,建行菏泽分行以“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工作为核心内容和突破口,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治理、重实效”的要求,认真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通过开展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对薄弱环节进行了强化,对员工的操作进行了再规范,提升了防控能力,消除了安全隐患,对隐患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取得了显著效果。

  一是成立组织,强化落实。该行成立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行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高级产品经理担任副组长,成员部门为市分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二是及时召开隐患治理活动推进专题会,调度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重视不够、管理不到位、精力靠不上的;对责任心不强,检查不认真,存在漏查或检查不到位的;对规定要求学习不深入,把握不准,未能严格按要求进行管理;对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存在侥幸心理的,要加强督导管理,该通报的通报,该积分的积分,加大调度和监督力度,扎实推进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再部署严要求,确保隐患治理活动有效开展。分管行领导靠上抓,再部署严要求,调度排查进度,深入网点检查治理效果,对排查治理隐患不深入,隐患整改不及时的单位,对一把手和具体分管领导进行约谈,严格按照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求,确保“全覆盖、零容忍、严治理、重实效”,扎实保障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工作的有效开展;

  四是融入“七个一”排查内容,全覆盖,不留死角。将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该行开展的“安全平移检查”及省行“七个一”排查内容有机结合,对省行安全生产“七个一”排查的整改落实情况认真进行复查,全面推进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五是强化责任落实,保障治理效果。严格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各级机构主体责任、业务条线管理责任和安保部门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将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下去,为全行各项业务的安全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开展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及时对隐患问题进行了整改,对薄弱环节进行了强化。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防控能力,对员工的操作进行了再规范,取得了显著效果。(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