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分行营业部落实精细化管理 推进柜面印章电子化进程

2017-11-29 10: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柜面印章管理平台上线工作是一项全行基础性工作,工作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建行上线工作,作为电子印章系统上线试点网点,建行东营分行营业部先后经过业务学习、数据核对、印模采集、印模初始化、核对校正等多项工作努力,电子印章系统终于在近日顺利上线运行。

  一是学好新业务,提高员工素质。自从确定营业部为试点网点以来,营业部全体员工集中在晨、夕会转培训省行课件和操作手册,并与员工自主学习相结合,在短时间内熟练掌握了业务知识和操作流程,为上线运行做好了知识准备。

  二是终端升级调试,做好硬件准备。前台终端版本自动推送升级版本较低,交易无法联动电子印章,营业部组织计算机专管员连夜对低版本的终端进行了手工升级,让所有终端全部达到电子印章系统运行的要求。

  三是印模采集,确保清晰可辨。上线后电子印章是否清晰,关键在于采集印模环节,为此,营业部新采购了一批高质量的印台和蓝色印油,使用软硬适度的印章垫,留下了一枚一枚的亮丽蓝色的印模,确保了每一枚印模保真和清晰可辨。

  四是录入印模,确保信息准确。在印模录入期间,安排网点营运主管配合分行营运管理部印章管理员一起完成初始化,并经过多次核对校正,确保了每一枚印章信息和印模完全一致。

  经过试运行,电子印章清晰可辨,根据交易信息,生成了加密验证码,电子印章与凭证(含纸质凭证与电子凭证)同步输出,可多渠道验真,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称赞。电子印章管理平台的上线运行,是落实精细化管理的具体要求,加强了柜面业务专用章管理水平,提升了柜面效率,为防控柜面风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