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分行经济开发支行多项措施防范“飞单”风险

2018-01-31 18: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针对目前民间借贷风险逐步加大的情况,建行德州经济开发支行防微杜渐,采取一系列措施防范管控“飞单”行为,开展了严防“飞单”行为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教育和宣传。利用晨会和夕会,组织学习了总行相关“飞单”问题防控制度措施并展开讨论,让员工深刻认识民间高息借贷、“飞单”行为的危害性,增强抵制民间高息借贷、“飞单”行为的自觉性。

  二是加强员工管理,深入开展不良行为排查,注重员工日常行为管理,密切关注员工思想波动、不良社会交往、与收入不匹配的大额消费等异常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消除风险隐患。

  三是要求员工切实做到群防及联防,并在支行设立举报电话从而在行内形成有效的相互监督防范机制。

  四是建立员工“飞单”行为常态化专项排查机制,运用现场检查、员工异常行为监控等多种手段,网点、部室密切配合,建立有效排查机制。

  五是突出防范重点,从防范员工“飞单”行为、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高息融资等操作风险隐患入手,认真开展条线业务检查,从根源上杜绝风险隐患。

  通过这些措施,使每位员工充分认识到“飞单”行为的危害性,清楚违规后果,时刻敲响警钟。(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