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罗庄付庄支行创新安全教育形式 提高全员安防意识

2018-01-31 18: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春节将至,安全保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营业网点应按照相关工作要求高效、简洁地落实安保工作,为旺季营销取得更好成绩保驾护航。藉此,建行临沂罗庄付庄支行采取多种方式普及安全教育知识,不断创新安全教育形式,有效提升员工安防意识。

  在日常工作中,除开展安全保卫专题晨会、夕会外,网点负责人与安全员利用午餐后休息时间、营业终了后等员工集中并且员工比较空闲的时间段进行随机教育。在晨会上分析讨论安全保卫工作检查发现的违规问题,在中午用餐的时候给大家普及雨雪天气车辆出行的小常识,也利用解款前时间商讨如何完善保安人员执勤、押运车辆信息识别等环节工作。

  安防教育是一个细致而漫长的过程,安全员在日常工作过程中要突出重点,将安全保卫工作要求与违规案例相结合,让容易被忽视、被淡忘的安防薄弱部位在员工心理形成重点,防止类似案件与违规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安防教育注重的是效果,每天一个案例剖析、一则安全防范小常识、一条安保工作提示,用时不多但可以加深员工印象,逐渐形成本能意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就会随着我们不间断的、全面铺开的教育方法逐渐提高。(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