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宁金乡支行六举措做好柜面服务

2018-01-31 18: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综合柜员银行的第一窗口,这个窗口的工作质量,直接关系银行的服务形象。如何在新常态下,高质量的搞好柜面工作呢?结合个人近年的实际工作,重点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加强。

  一、微笑是文明优质服务的引言。

  微笑是无声的语言,是员工心灵的窗口,是最丰富、最有感染力、最有征服力的表情。柜台是银行的窗口,柜台员工的精神面貌代表着银行的管理水平和形象,只有发自内心的微笑,才能和客户进行最真诚有效的沟通。

  二、技能是提升服务水平的基础。

  古语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银行网点的一线员工没有过硬的业务技能,娴熟的操作技巧,就无法为客户提供完善快捷的服务,就干不好本职工作。只有掌握熟练的业务技能,才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更好的为广大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准确的服务;才能提高工作效率,赢得客户的信赖。

  三、知识是提高服务能力的坚强保证。

  人们往往习惯于把服务理解为态度,即态度好就等于服务好。其实不然,服务有其更深刻的内涵,服务者必须具有良好的专业知识,遵纪守法的合规意识和善解人意、准确、快捷、高效的服务技能,而知识是提高服务能力的坚强保证。良好的专业知识来源于平时的学习和日常的实践。建行应该非常专注于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的结合运用,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提高,在工作中体会,在学习中提高理论水平,在实践中积累实际经验。

  四、沟通是做好服务的有效手段。

  用心体会,善待客户,这是做好服务的根本。客户如果得到满足,他会把他的喜悦向别人传递;如果他的心情极糟,他也会把造成的原因向别人倾诉。这种效果不是简单的加减,而是以N次方的形式进行扩散。所以工作中我们应该从换位思考的角度去观察、体验客户的心态和具体服务的需求,以真诚换取客户的真情,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争取把工作做得最优最好。

  五、团结是提升整体服务形象的无形力量。

  相聚在建设银行这个大家庭中一起工作和学习,是缘份,同事间互帮互助,团结共事,充分发挥着团队力量,只有心系集体,注重团队,才能将各项工作做的更好。

  六、满意是服务工作不懈追求的目标。

  优质服务体现在平时每笔细小的业务和细微的细节中,只要做一个有心人,用心,诚心,信心,耐心,细心处理每一笔业务,接待每一位客户,就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对第一次接触的新客户,要主动热情、准确快捷地做好每笔业务,给客户留下良好印象,产生下次再来建设银行办理相关业务的内在冲动。因此,优质体现在平时每笔细小的业务和细微的细节中,优质体现在与客户真诚的交流与沟通中,优质体现在与内部部门与同事和领导们的和谐交流中。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