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分行枣滕矿区支行强化党性意识 践行合规理念

2018-01-24 10: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建行枣庄枣滕矿区支行按照“三互三创”主题活动要求,引导党员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力促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合规理念,强化风险控制。为加强网点风险分级管理,提升网点风险管控效果,促进网点合规经营与稳健发展,该行按照上级行统一部署,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一手抓管理,坚持做到党建引领发展,依法合规经营,全力为旺季业务保驾护航,确保了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一是进一步强化合规意识。该行召开行务会、晨会,深植合规核心理念,进行业务交流,更新业务知识点,一些风险频发业务、特殊业务要重点掌握;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将操作禁忌牢记心中,禁触高压线。

  二是强调严格做到“双录”。严格执行有关部门相关规定,完整客观记录产品推介、相关风险和关键信息提示、客户确认和反馈等重点销售环节。

  三是加强个人客户经理队伍的管理。在服务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做好风险提示和风险评估,按客户承受能力推荐产品。对产品的风险与收益不夸大、不承诺,时刻做到“以客户为中心”进行服务,提升客户对建行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四是加强风险检查。除进行专项风险排查外,制定详细的检查提纲,定期对业务进行案件风险排查。通过调取会计业务影像、录像等方式,检查柜面日常操作是否合规、是否按流程办理,严禁出现存款欺诈风险、误导销售、“飞单”私售理财产品等违规情况。(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