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烟台龙口支行 环境颐养心情 习惯决定效率

2018-01-24 10: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人人都知道干净舒适的环境和良好的工作习惯会使人心情愉悦,提高工作效率,但是由于天生的惰性和不良习惯难以改变,很少有人可以真正做到创优良环境,养优秀习惯。但是,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创环境,养习惯,都需要从小事做起。

  什么环境适合工作,什么习惯利于提高?工作环境自然包括卫生环境和更重要的人文环境。良好的卫生环境给客户干净利落、办事严谨的印象,对员工,也有利于员工心情舒畅,身体健康。试想,如果一天八小时处于杂乱无章的工作环境之中,心里压力可想而知。相比于卫生环境对工作潜移默化的改变,和谐有爱的人文环境对工作的影响更加显而易见。员工之间的关系有竞争,更有合作。企业应该积极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工作关系同时创造机会,组织业余活动来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合作意识。

  如果说环境的改造更依赖于企业,那么习惯的改变则更靠个人。改变或者创造习惯需要较高的自控力和意志力,习惯早到单位五分钟,习惯开会记笔记,习惯当日账当日结,习惯温言细语,习惯资料分类……这些看上去毫不起眼的习惯其实恰恰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但是要想养成却并不容易。所以,养习惯,就先从改掉不良习惯做起吧!改掉随时注意手机消息的习惯,会让你工作更投入;改掉资料随意乱放的习惯,会让你更有效率;改掉说话粗重的习惯,会让客户更加满意……习惯是个人心智的表现也是我们银行提升工作效率的隐形保障。创环境,养习惯,让工作更美好!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