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分行东营港支行坚守底线 合规前行

2018-01-29 11: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进一步加强党纪行规教育,近日,建行东营港支行组织全行员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红线》。此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件,还原了违法犯罪过程,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直击人心、发人深省,深受教育和启发:

  一、守住合规的底线,坚固合规的意识。作为银行一线员工,切身体会到了“合规”的重要性。对于规章制度的执行,从根本讲就是要从我做起,严格执行业务流程及系统操作规范,拒绝违规操作,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高压”红线是绝对不能碰触,坚持合规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建行负责,更是对客户、社会负责。其实有时规章制度和客户某些需求相互矛盾,但是应该坚信,合规与业务发展是不冲突的,应该把握政策,规范操

  二、守住道德的底线,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作为金融战线上的普通员工,面对建行经营资金的特殊工作,应当有一定的道德素养,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是非常有必要的,用辩证的眼光去看待自己的信仰和身边的一切事情,而不盲目的崇尚迷信;而作为一名党员,更加要以严格的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远离封建迷信、情趣低俗,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营养,以道德的力量赢得人心。

  三、守住从业的底线,提升自身职业操守。人们通常把自己的错误归罪于大环境,对个人发展而言,朋友圈小环境也很重要,警示教育片中的几个案例说明了这一点,小环境中有不同的“好朋友”在虚假的脉脉温情中诱惑着你,过不好金钱关、人情关、美色关,稍不留神,就会丧失从业的底线,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守住从业的底线,坚持廉洁从业的职业操守,才能认认真真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资金安全是银行的生命,是员工家庭的幸福,是每一个建行人快乐工作的源泉,是关系到每一个员工的效益保障。作为建行的员工,不能因为工作中的一个疏忽,给建行带来损失,同时给个人的职业生涯带来灾难。所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红线》,建行要坚定思想信念,拧紧思想开关,坚守底线,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加强自我要求和自我约束,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护自己,保护职业生涯,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