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德州分行提升人脸识别通过率,大堂服务高效率

2018-01-30 12: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智慧柜员机人脸识别系统上线已经有一段时间,人脸识别自动通过率被列为重点关注的考核指标,相较之前的拍摄客户静态照片核实,现在通过客户完成指定动作进行核实,更考验客户动作标准度和大堂经理引导到位度。

  人脸识别通过率的外部影响因素一般为:网点智慧柜员机摆放位置及内外部光线影响、客户拍照距离远近、角度及引导人员是否入镜、智慧柜员机摄像头曝光度及摄像头水雾灰尘等。在外部环境因素达标后,如何正确引导客户,进一步提升自动通过率呢?下面就跟大家分享几点小诀窍!

  诀窍1.“请眨眨眼”——脸部无遮盖,眼睛最重要

  在开始拍照录制之前,要提醒客户摘掉面部遮挡物,眼睛直视摄像头。

  冬季天气寒冷,多数客户会佩戴口罩、耳罩、帽子等御寒饰品,尤其是当前佩戴眼镜的客户群体也较为多(佩戴黑色边框眼镜客户自动通过率极低),所以一定要及时提示客户摘掉遮盖物哦!许多客户会被柜员机界面吸引,习惯性低头注视柜员机屏幕。一定要把摄像头位置向客户指明,确认直视同时按下“开始”键。

  诀窍2"请点点头" ——换"点"为"抬" ,效果更奇妙!

  通过近期在大堂指引客户录制,发现不管客户点头时低头幅度多大,识别系统反应都很慢,导致通过率低,客户也产生抱怨。但是如果此时我们提示客户"请您抬抬头"或者"请您仰一下头",识别系统会非常快做出反应,识别率非常高。主要原因就是:客户大部分时间仍然倾向于看屏幕,所以在摄像头角度看,客户已经是低头状态,因此,此刻提示客户抬头更 容易满足智慧柜员机的"点点头"要求。

  诀窍3“请左右看” ——左右摇摇头,速度要放慢!

  通过观察,大多数客户会在“左右看”的环节,只是动动眼球简单改变下视线,建行的识别系统是很难检测这一微小动作的。因此,提示客户“请您摇摇头”就会使识别系统较快做出反应,提升自动通过率。摇摇头的指令不仅较为容易被客户理解,也能使客户两侧脸颊的面部特征和耳部录制清楚,提升图像采集质量,减轻远程识别人员的工作压力。

  人脸识别系统的上线可以进一步预防冒名开户等由于客户核实失误引发的业务风险,是防范商业犯罪杜绝稽核差错的一把利刃!但是如何做好大堂引导工作,帮助客户适应这一系统变化,进一步加强服务水平,打造"德馨服务"品牌,就需要建行不断思考,总结诀窍,共同努力!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