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省分行历城东郊支行多措并举开展“员工代替主管签字”自查自纠工作

2018-02-09 20: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了更好加强员工行为管理,有效预防并及早发现问题,增强员工守法合规意识,建行省分行历城东郊支行组织开展“员工代替主管签字”自查自纠工作。此次排查重点包括对网点的“开销户、账户资料变更、账目调整、错账冲正、大额支付、自制补制凭证、挂账、临时过渡业务核算、密码更改、解挂,以及需授权的产品签约等重要业务,应实行权限控制,实时授权,不得事后补授及是否存在代主管签字”等情况进行了自查。

  通过行为排查、日常观察、侧面了解、谈心、家访、晨会询问、现场检查、录像监控及凭证查询、笔迹核对等方式深入了解员工,及时掌握员工的异常行为;管理人员必须履行好自己的责任,禁止暗许员工替代签字及将个人名章交于员工的行为;要让员工知法、懂法、守法,加强法制教育、合规教育、警示教育,让员工绝不碰触“底线、红线、高压线”。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