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日照分行高效率、快节奏办理客户风险化解业务

2018-03-19 10: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在省行行领导、省行各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在方案可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建行日照分行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双重压力,高效率、快节奏的完成某客户的贷款承接表外业务。

  一是紧密配合,高效联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省行相关部门给予紧密支持。近日,省行集团部会同风险管理部、法律事务部、授信审批部、公司业务部、资产保全中心,迅速组织召开了再融资业务会商会议;省行授信审批部加班加点组织审批会议,第二日便出具审批批复;第三日,省行放款中心应急处理,及时完成放款工作。

  二是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客户出现风险事项,支行及时走访企业,摸排企业资产及实际经营情况,及时提出风险化解方案;市分行紧急召开风控委会、党委会,认真听取风险客户情况汇报,全面审核风险化解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各相关部门、支行积极行动,层层落实,提前做好各环节申报材料。

  该笔业务的顺利完成不仅杜绝了到期表外业务形成垫款,减轻了该户其他纯新发放贷款形成不良的压力,更为全行短时间、快节奏的化解风险积累了丰富经验。日照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行“两个不允许”的相关要求,严防发生表外业务垫款和纯新发放贷款形成不良。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