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分行珍珠泉支行加强员工行为管控,持续开展员工行为排查

2018-03-19 10: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行为管控,突出严格教育、严格检查、严格问责,近日,建行省分行珍珠泉支行开展了一季度员工异常行为集中排查活动。

  一是排查工作形式多样化。本次排查方式分为员工自查、互查和部门负责人排查。各部门负责人在排查中要负主体责任,通过对所辖员工谈心家访,日常观察、社会调查等方面,重点了解员工“八小时”以外社交的主要对象和方式,家庭成员状况等,及时摸清员工的思想动态。

  二是排查工作内容延伸性。本次排查重点关注员工日常生活行为、社交行为、是否从事非法金融活动、是否存在违规代替客户办理业务及 “188条”涉及到本人岗位规定的排查,针对客户经理等重点岗位,部门负责人通过走访客户了解建行工作人员个人及直系亲属是否与客户资金往来、生意往来,是否有借用客户财物等深入落实排查行为。

  三是排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有效预防。员工行为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应当发现未发现、应当查处未查处、应当报告未报告等情况,部门负责人对排查结果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对确定的重点关注对象,对其进行六个月的跟踪排查,并做好《跟踪记录表》。(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