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烟台分行高标准 严要求 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2018-03-19 17: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建行烟台分行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把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组织队伍建设,严格条线人员管理,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一、加强工作调研,摸清实际情况。一是经常到各支行走访调研,了解班子及班子成员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特派员、纪检委员、兼职纪检监察员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对日常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二是通过召开纪委会议、特派员工作例会,组织集体学习,部署安排工作,听取特派员工作汇报,落实特派员约谈制度和垂直报告制度。

  二、落实“三转”要求,加强队伍建设。一是按照《固本强基工程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对我行各项工作标准化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梳理检查,并督导各支行、各部门对照达标验收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工作信息资料不全等问题及时整改解决。二是充实配齐纪检监察部人员,在县级支行班子设立了纪检委员,在城区机构配备了兼职纪检监察员,实现监督“全覆盖”。三是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特派员工作考核办法,突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细化了特派员工作的内容、标准,加大了对特派员发现并报告问题线索的考核力度。四是加强纪检监察人员学习培训,在总行组织的纪检监察业务考试中取得了较好成绩。五是提醒督促纪检监察人员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自觉接受干部员工监督和纪律制度约束。

  三、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管理。一是加强对纪检监察人员履职情况的日常管理,落实纪检监察工作日志制度,专职纪检监察人员每天记录履职工作情况,定期检查,督促纪检监察人员勤勉尽职,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二是纪检监察人员利用好“五大学习平台”(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总行监察部网站、纪检监察杂志、纪检监察报和总行编发的《学习快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三是纪委书记、副书记按照“上讲堂”活动的要求,每年在纪检监察人员培训中授课,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