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日照分行召开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

2018-03-19 18: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认真落实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关于在2018年3.15期间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和省行《关于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建行日照分行工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中国建设银行日照分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办公室、风险管理部、个人金融部、渠道与运营管理部、纪检监察部、个人贷款中心、信用卡中心、网络金融业务中心、安全保卫部、全辖22个支行网点消费者权益保护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日照分行2017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评情况和日照分行2018年1季度(截止到3月6日)客户投诉情况,并结合发生在建行日常身边的客户投诉案例就投诉处置、员工培训、服务管理、风险化解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会议针对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做了重点部署和安排,要求全行要围绕“权利.风险.责任”为主题,以普及金融广告知识,提高非法识别广告能力为重点,充分利用好宣传资料和宣传海报,通过LED、网点大堂、柜面渠道、自助渠道、走出去入场入区、微信平台等宣传形式,加强公众金融知识普及,加强消保活动宣传报道,增强公众风险责任意识,共建和谐金融环境。

  会议还就2018年“双录”工作、公众教育专区建设、销售专区建设、网点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强调和安排。渠道与运营管理部、个人金融部、个人贷款中心和网络金融业务中心都结合本次会议针对客户服务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投诉化解、客户咨询答疑、日常管理、支持保障提出相关工作部署和建议。

  最后,工会办公室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牵头部门提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利用3.15期间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契机,增强做好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对内加强协调配合,对外加强宣传引导,把工作做细做实,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常态化、系统化、规范化,持续不断推进日照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上新水平。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