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胜大支行锦苑分理处四项措施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2018-03-28 17: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针对春季风大空气干燥,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严峻形势,建行东营胜大支行锦苑分理处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消除火灾隐患。

  一是强化消防知识和安全意识教育。利用班会、晨会学习消防安全和火灾逃生知识,及时传达上级文件要求和案例宣讲,使员工不断了解水火无情、危害严重的惨痛后果,使每一位员工都能熟练掌握积极应对火灾突发事件,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认真组织消防设施安全检查。检查供电线路、用电设备是否存在老化、裸露、绝缘不良、接触不良、线路负载过大、打火等现象;检查办公楼、网点的消防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栓、烟(温)感探测器、手提式灭火器的是否合格正常;检查食堂的液化气管道、电热灶具等方面的安全性,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认真组织消防安全演练。通过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知识,正确处置突发性火灾,确保人员安全、财产安全,防患于未然,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是强化消防值班抽查。要求营业结束后关闭一切非必需的电源电器,减少火灾风险。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