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烟台分行保税港区支行堵截多位可疑人员办卡及网上银行

2018-03-28 17: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临近中午,有六人一起到该网点自助柜员机要求办理个人账户,并主动提出办理个人高级版网上银行,这引起了经办人员的警觉。经办人员仔细观察了六人,民工模样,其中一人为带头人,该带头人一告诉另外五个人开卡并且办理高级版网上银行,同时卡的密码设为统一的密码。经办人员提示卡及网银属于个人物品,不可出借,如出借他人产生洗钱犯罪、经济纠纷等,卡主需要承担责任,带头人强硬回复建行员工多管闲事,他之所以带人来开卡,是为了给他们发工程款。

  建行员工进一步发现所有人都不知道自己的预留手机号,而带头人有多部老式手机,每个手机上都贴有手机号的标签,带头人把手机发给另外五人,要求预留标签上的手机号,这不正常。在建行员工对开卡人员的再三劝导下,其中一人承认,开卡及高级版网银确是提供给带头人使用,至于作何用途,他不清楚。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建行经办人员坚决拒绝了该一行人的要求,并向他们提示了出借账户的风险,其他五人幡然醒悟,带头人悻悻而归。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