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枣庄滕州支行三举措筑牢反假币防线

2018-03-30 18: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净化现金流通环境,进一步提高公众假币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保护公众利益,建行枣庄滕州北辛支行三举措筑牢金融反假货币防线。

  一是加强宣传,提升公众辨假能力。严格保持假币“零容忍”态度,按照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反假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做好日常反假币宣传工作,反假宣传涵盖了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以及过往群众和周边商铺,通过向群众讲解各种版本假币的特征、识别的方法,讲解反假货币的法律法规,使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残损币兑换、券别调剂、假币收缴与鉴定等现金服务相关规定及工作流程,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假币识别能力,强化公众反假维权意识,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二是强化培训,提高员工反假基本功。一方面,加大网点临柜人员的培训力度,积极开展反假技能和反假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提升一线员工反假货币综合素质和识别技能。另一方面,组织临柜人员积极参加人民银行组织的相关培训和测评工作,使临柜人员及时掌握最新版假钞动态、特征,切实提高假币识别能力和堵截能力。

  三是严格执行,强化假币风险把控力。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冠字号码查询系统功能,积极应用冠字号码查询系统,在日常现金业务办理中,对收付的货币都要经过严格的检验,坚持人工识别与机器识别相结合的原则,不轻易放过任何疑点,做到出现假币纠纷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快速识别、及时反映、准确举证和妥善处理,坚决杜绝假币从该行流入和流出。(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