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省分行营业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能力强化年”活动

2018-04-09 11: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综合管理能力,建行省分行营业部近日下发《关于开展消防安全“能力强化年”活动的通知》,以省政府和银监局通知精神为指导,以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加强消防安全的具体工作措施,为济南“率先突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能力。定期分析消防安全形势,研究、制定加强消防工作措施,层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体系;二是强化源头管控能力。要求营业办公场所必须按消防部门要求,依据有关标准配备必要的火灾报警、灭火设施和消防器材,新建、改建营业办公场所必须履行消防工程设计审核、验收和备案程序;三是强化风险防范能力。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分析评估和研判机制,建立完善火灾预警发布机制,季度变化和重大节日要做好重点防范工作。加强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制订和完善消防应急处置预案,每年至少开展2次消防疏散演练;四是强化基础保障能力。加强兼职消防队伍建设,要求每个营业办公场所都要成立消防应急抢险小分队,并定期开展消防应急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应对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五是强化火患整治能力。组织人员对网点设备间、自助银行加钞间、单身职工宿舍、施工现场等消防重点部位强弱电线路布放混乱、乱拉乱扯电线、超负荷用电、用电设备(线路)老化等火灾隐患进行彻底排查。

  《通知》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消防安全“能力强化年”活动的领导,主要负责人要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靠上去抓,制定活动落实方案,将消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