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省分行经七路汇苑支行落实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工作

2018-04-09 11: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省分行营业部下发《转发山东银监局办公室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健全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工作机制的通知》以来,建行省分行经七路汇苑支行高度重视,结合网点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措施,严格履行反洗钱职责。

  一是按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自查工作,监测重点涵盖员工违规代客理财、违规代办业务、违规过度资金、违规对外担保、违规经商办企业等各个敏感环节。二是定期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可疑资金监测工作,重点监测短期内资金分散转入后集中转出;交易金额、频率、流向等存在异常;以个人名义开立帐户,大量资金转入后短期内转到他人帐户等可疑交易情况,并对反洗钱系统提示的可疑交易做好核实工作。三是在晨会、夕会时多次强调通知精神,要求员工务必在自身合规的前提下认真履行反洗钱义务,严格落实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工作。(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